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关注梅县区社会面疫情防控 物资保障充分 人车流动减少

时间:2022-11-22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1月20日,梅县区发布关于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不少市民关心区域内肉、菜等生活物资供应是否充足?对此,记者走访了解到,物资供应充足,商品价格平稳。社会面区域生活秩序正常、稳定,人流、车流较往日有所减少。

  在扶贵市场,记者看到入口处张贴了场所码和疫情防控提示等,工作人员正提醒进入的市民“打卡”、出示粤康码、佩戴好口罩等。

  扶贵市场负责人蔡冬:“在疫情防控这块我们是大门口有人把守,要有24小时的核酸码(阴性)才可以进入市场,消毒这块我们是每天晚上收市之后有消毒,档主都要求要有24小时核酸码(阴性)。”

  记者走访发现,我区各大商超和市场,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平稳,市民有序选购。  

关注梅县区社会面疫情防控 物资保障充分 人车流动减少.jpg

  群众:“现在超市这边的物资,生活必需品那些都很充足,我们也是按需购买,家里面缺什么就买什么。”

  群众:“菜这些目前感觉是不影响的,我个人感觉没有必要去买很多囤起来,刚刚我有问他(档主),他说没有涨价,来货没有涨价,他也没有涨价。”

  扶贵市场负责人蔡冬:“肉类这块就由肉联厂统一配送,每天都会配送过来,请广大市民可以放心,可以保证供应,青菜的话就由我们市场自己找车,然后做通行证,自己到批发市场统一采购回来,保证供应。”

  此外,为全力保障线上平台正常配送,超市也增派人手,加大拣货和配送力度,全力保证线上购物需求。

  超市员工郑文敏:“都是顾客线上订,也可以打电话到我们客服那里,我们客服会登记起来,然后我这里负责帮他们拣货,我们也是挑最新鲜的,如果单上(货物)缺的话我们也会跟顾客进行沟通,全部弄好就一起配送。”

  而在府前大道等地,记者看到来往车辆比平常有所减少,路上行人也自觉佩戴好口罩。广大市民也用实际行动配合防疫工作,携手筑起全民抗疫的牢固屏障。

  群众:“现在疫情期间,我们自己开的店都没有去营业,也做到尽量少出门,出门都戴口罩,都会配合好政府方面的工作。”

  群众:“作为市民应该配合政府工作,三天三检之类的工作,没什么事我们尽量不出门,作为市民应该尽一份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