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因为使命在肩 所以勇往直前 梅县区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

时间:2022-11-18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梅县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基层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迎战、持续奋战,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畲江镇金岸路,由4名核酸采样医护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正上门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大白”们默契配合,动作快速而熟练。记者了解到,小组成员都是来自区直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接到支援任务后,他们火速赶往一线,奔赴网格点,每天走街串巷,做好核酸采样、后勤等各项工作。

  区社保局党员干部欧阳枝:“第一天大批量采核酸我是工作到快凌晨三点,白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将近三十二度的高温真的是非常累的,采完核酸后还有很多数据要排查,以及对转运人员或者是居家隔离人员必须要通知。”

  自梅县区“1108”疫情发生以来,我区立即启动应对疫情防控“平战转换”工作机制,各区直、乡镇共抽调900多名党员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支援畲江,他们下沉一线,全力流调攻坚、加快转运隔离、严格分区管控、提速核酸检测、严防外溢风险……他们和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其中有苦有累,然而使命在肩、无怨无悔。  

因为使命在肩 所以勇往直前 梅县区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jpeg

  南口镇党员干部曾雅:“刚开始的时候工作强度非常大,休息也不好,吃饭也不准时,像有些同事两天睡了最多七个小时。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也希望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政府工作。”

  梅县区中医医院党员马丽娟:“前一天去帮群众上门采核酸,看到一家其乐融融的,第二天去的时候看到他们一家四口人拉走了三个隔离,他们眼泪哗哗地流,我们一个小组都很难过很心痛。今天他们回来了,我们觉得很开心。作为一个工作者来说,看到他们一个个红码变成绿码,我们觉得很幸福。”

  本次在战疫一线的党员当中,既有疫情防控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全家总动员”的夫妻档、父子兵。畲江镇人大副主席何概生一家就是其中之一。他们一家三口、三名共产党员,都抢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奉献着“家”的力量。

  “要注意安全。你和妈妈也要注意安全。妈妈她是居委的估计现在还没回。圩镇上的比较辛苦。还有很多群众的热线电话还要处理。”

  畲江镇党员干部何概生:“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一家三口不能见面,只能晚上十一二点回到宿舍的时候进行简单的问候聊天,相互鼓励。我儿子在微信里讲到一句我自己都很感动的话,虽然有家不能回,但是作为一名比较年轻的共产党员,他服从组织安排,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能勇于参与到这次防疫战斗中我们作为父母也感到非常高兴。”

  疫情当前,一线“逆行者”的辛勤付出,收获了不少群众的点赞和感谢,让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倍感温暖,更激发出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的不懈力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守护畲江平安、梅县平安。

  群众:“一线工作人员日夜吃盒饭、没觉睡,每天要上门做核酸,防护服穿着一身都很热。十分感谢,他们也很辛苦。”

  群众:“他们有时早上七点半走到下午两点半才吃饭,确实是带着饥饿,任劳任怨。我们作为村民非常感动,千言万语讲不清,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区司法局党员干部罗霖清:“比如说我们在入户采核酸的时候,不少居民每天都会对我们说辛苦了,群众的支持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够看到我们的疫情得到控制,也是非常开心。”

  区社保局党员干部欧阳枝:“不管是上午、下午还是休息时间,群众一接到电话都非常配合。我希望大家能早点结束战斗。”

  记者手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梅县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天使白”“志愿红”义无反顾投入抗“疫”战场,无私奔赴防控一线。每一件被汗水浸湿的衣衫下,每一个坚定挺拔的身影后,都有一颗炙热的心和一个无畏的灵魂。正是有着无数个像他们一样义无反顾的冲锋者在日夜坚守,才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让我们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