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爱心持续升温 汇聚抗疫力量

时间:2022-11-16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守望相助,风雨同担。在梅县区上下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侨胞、爱心企业等迅速行动,纷纷捐资赠物,争当防疫“后勤保障员”。  

爱心持续升温 汇聚抗疫力量.jpeg

  11月15日上午,我区举行梅县区侨界助力畲江镇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瑞金代表区委、区政府接受捐赠,并对侨胞的爱心捐赠表示诚挚感谢。据了解,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清开灵颗粒、狮马龙活络油、牛奶等,价值4.3万元。此外,众多侨胞还通过慈善会、红十字会捐款16.2万元,体现了侨胞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侨胞代表陈裕华:“梅县畲江‘1108’疫情出现以后,我们海外的侨胞都十分关心,所以就完成了这次物资的捐赠任务。我们一定会(继续)关心疫情的发展情况,如果还有需要的话,我们会发动海外的侨胞继续捐款捐物,支持我们梅县区战胜疫情。”

  11月14日下午,广东中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区捐款10万元,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副区长王宏基参加捐赠活动。

爱心持续升温 汇聚抗疫力量1.jpeg

  广东中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龙云军:“我们作为本地的企业,尽一份我们的绵薄之力,希望疫情能够赶紧过去,各个企业能够尽快恢复生产。”

  日前,四辆悬挂着“抗疫有担当 妇联在行动”横幅的货车满载物资出发前往畲江镇。连日来,梅县区妇联主动对接畲江镇,收集当地急需的生活物资清单后,快速筹集了一批包括牛奶、大米、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20多万元的生活物资,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防控中的巾帼力量和“娘家人”的温度。

  11月14日下午,一辆满载爱心物资的货车从梅州市盛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出发,驰援畲江镇。据了解,该公司向畲江镇捐赠了价值2万多元的爱心物资,主要有医用防护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大米、矿泉水等,为畲江镇疫情防控增添力量。

  梅州市盛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宇文:“贡献一点微薄之力,接下来还会根据抗疫前线的实际需求,我们再去筹集物资支援,祝愿抗疫早日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