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产业集聚地通过省特色产业园评审

时间:2022-11-11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广东省工信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特色产业园申报和评审工作,全省共有19个申报对象通过了评审,并进行公示,梅县区产业集聚地榜上有名。据了解,梅县区产业集聚地于2015年5月经省批准设立,享受省产业转移相关政策,由城东白渡产业园、水车生态园、畲江现代创业孵化园三大片区组成。2013年广州增城与梅州梅县确立对口帮扶关系,两地政府合作共建园区,是省级发展平台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重要组成部分。首期规划建设25.5平方公里,园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2021年特色产业产值占园区比重为73.26%。目前园区铜箔年产能达到7.2万吨,约占全国产能的8.6%,已跻身国内高端锂电铜箔生产第一梯队。

梅县区产业集聚地通过省特色产业园评审.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