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时间:2022-11-01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0月30日,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温助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梅县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jpe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压实“外防输入”责任。要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好各工作专班和“三人小组”作用,全面落实“三早”要求,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排查管控和落地排查,要做到“一高两站”等重点场所和生活场所防控、风险排查、督促检查等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落到每个点、每个人。二要压实重点场所、重点岗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真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理流程,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员工健康管理和宣传培训,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演练等工作。三要压实隔离场所、隔离医院自我防护责任。要持续引导隔离酒店、隔离医院严格做好自我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设置并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封闭管理、转运隔离、污染物排放处置等工作机制和操作流程,不断加强管理人员、医疗人员、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精心做好整体环境消杀和医疗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四要压实各级各部门领导责任。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强化每日研判调度,认真开展复盘总结,健全完善工作闭环机制,做好资源和力量统筹。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检查督导,打通防控“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五要压实督查责任。要加强过程督查,加大对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要节点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惩治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等行为,以铁的纪律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小。

  区领导赖启忠、张贤亮、吕瑜泉、赖宇坚、曾万灵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