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区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26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全区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市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听取全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区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温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温助民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既要深刻认识梅县新能源产业当前形势和发展趋势,也要牢牢把握政策机遇,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学习、加强对接、加强谋划,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我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区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jpeg

  温助民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要一手抓新能源产业布局,一手抓现有能源项目建设,认真系统梳理当前省、市关于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政策,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谋划适合我区实际的具体项目,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全力把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为梅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加快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项目规划布局,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积极推动防火林带光伏发电项目落地。要加快推进九龙嶂抽水蓄能电站、宝丽华荷树园电厂四期等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力促项目尽早动工建设。

  温助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强沟通,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要落实“并联审批、容缺受理”机制,切实保障新能源产业用地、用林等需求,合力推进新能源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

  区领导曾庆辉、罗时亮、张小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