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温助民走进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履职活动 密切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 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时间:2022-08-0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区委书记温助民走进雁洋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围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建设健康梅县开展履职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庆辉,区领导赖宇坚、梁新强等参加活动。

  在雁洋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温助民详细询问了解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人大代表、选区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关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当前村“两委”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温助民强调,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以更高的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同时,要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叶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让“党建引擎”“红色底蕴”激活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新动能。要以更大的担当服务发展大局。要紧扣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树牢经济思维抓发展的意识,找准基层人大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定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多为美丽乡村建设、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公共事业发展等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以更生动的实践联系服务群众。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基层实情的优势,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全力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汇聚合力。要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平台建设。要深化“双联系”制度,进一步提升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等阵地建设,加强人大代表在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和爱国卫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方面的学习交流,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传声筒”,实事求是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代表联络站的运行成效,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刘莹莹 李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