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8-0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8月5日上午,梅县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的会议精神,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对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万灵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机构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一要坚守政治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和监督标准,着力发现并纠正贯彻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推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和“一个加强”开展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科学、依规依纪依法,加强上下联动,大力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衔接更加贯通融合,坚持融入“三不”一体,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领域特点、行业规律,找准监督重点和突破口。三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教育管理,坚决守住守好安全底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精准有效开展监督,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经区委批准,本轮区委巡察对象为程江镇党委,新城办事处党工委等2个乡镇党委和区司法局党组、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团区委党组织、区融媒体中心党组、区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组织、区残联党组、区科协党组织等7个区直单位党组织,以及23个行政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时间2022年8月上旬至2022年12月上旬。


(文/李小冰 曾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