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委员对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确保应接尽接 筑牢免疫屏障

时间:2021-11-2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梅县区对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副区长彭华、区政协副主席李刚参加视察。

  视察组察看了梅县区文体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了解疫苗接种点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设置情况,并听取梅县区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存在困难问题等。

  视察组指出,疫苗接种是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建立有效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视察组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动员群众,确保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做到“应接尽接”,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提高市民加强针接种的积极性;要落实“科学、规范、安全、有序”的要求,优化规范接种流程;要围绕“让群众方便”的工作要求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便利;要不断完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预案,提升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文/叶艳 卜链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