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锋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下足“绣花功夫” 打造高品质“三宜”城市

时间:2021-11-2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1月24日下午,梅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到扶大高管会、南口镇实地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发展理念,强化规划引领、项目支撑和精细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叶帅故里·大美梅县”。

  在梅县新城地下综合管廊、高铁西站广场及河道迁移项目部、大沙安置小区、沿河跑道提升工程、区档案馆新馆等,每到一处,王锋都看规划、问进展、听汇报,并现场研究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锋强调,要增强系统思维,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正确处理好建设与管理、政府与市场、民生与发展关系,分清轻重缓急,分步实施项目,推动城市面貌、品质、功能实现新的提升。要着眼长远,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葵岗片区规划,为城市发展预留空间,打好基础。要统筹推进,把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综合发展结合起来,勇于直面矛盾,敢于动真碰硬,切实解决好土地征拆、资金保障等工作,妥善解决梅县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后续收尾问题、稳步推进高铁西站广场及河道迁移等项目,谋划好周边土地的规划利用、产业发展、业态布局,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要坚持民生导向,加快安置区、沿河跑道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建好用好区档案馆新馆,立足专业功能,细化内部布局,着力满足重点所需,不断提高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要抓进度、保质量、守安全,防止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全力推进城建项目建设。

  区领导吕瑜泉、凌宏志参加调研。


(文/梁德锦 沈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