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锋主持召开梅县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 凝聚合力建设大美梅县

时间:2021-11-2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1月22日,梅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能耗双控等工作,对新一届区政府班子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区政府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认真学习全会关于“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的百年奋斗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十八大以来的十三方面成就”等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要深学笃行,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坚决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体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三要深入人心,广泛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政府系统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设大美梅县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梅县区能耗双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推动梅县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能耗双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综合施策。要严控新建“两高”项目,强化存量“两高”企业日常监管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分类处置,有保有压、有序有效调控高耗能企业用能。要立足长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技术改造,加大对落后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推动产业向绿色低碳高效转型,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自觉节能降碳。三要强化组织落实。各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坚决严格执行上级关于节能降耗的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把攻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领域、具体企业,确保能耗双控工作高效推进,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新一届政府班子要立足新时代、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正确处理好讲政治和抓经济、业务学习和基层实践、分工负责和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和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稳中求进和改革创新、依法依规和担当负责、加快发展和守住底线的关系,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梅县人民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督查考核指标、公开承诺事项等,做好收尾盘点,确保实现顺利收官。要按照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的部署安排,积极主动谋划好明年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


(文/郑春遥 张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