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深入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10-12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禁毒形势,部署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区领导王锋、张小兰、陈海晗、徐婉玲在梅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大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提升毒品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坚持打防并举,突出严打高压、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多发态势,突出要素管控、及时消除社会面涉毒风险隐患,突出重点区域、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土壤,突出科技支撑、着力提升禁毒工作能力水平,突出预防教育、不断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攻坚,推动广东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在压实责任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凝聚禁毒斗争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后,王锋先后到梅县区分局指挥中心,梅县区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调研,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把禁毒斗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抓住工作重点,坚决完成年度禁毒工作任务,切实推进禁毒基层社会治理,压实禁毒成员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县、法治梅县。


(文/梁德锦 张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