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州市2021年森林防灭火五级联动应急实战演练在梅县区举行

时间:2021-10-0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9月30日上午,森林防灭火五级联动应急实战演练活动在梅县区白渡镇罗寨村举行。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李进民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观摩指导,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担任演练总指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锋在市主会场观摩演练。

  活动现场实战演练了下山火、上山火、侧坡火、芒草类、地空配合、民居、联动输送水、无人机输送、悬崖峭壁等不同场景的抢险救援情况,并以实时画面直播传输至省市县应急指挥中心。

  演练活动模拟白渡镇罗寨村发生森林火灾的情景。火情发生后,镇村两级对火险进行早期处置,当发现火情越来越大时,白渡镇立即请求县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派出县森林消防大队增援。随着火情的不断蔓延,各级各地增援队伍不断赶来,各支救援队伍到达后,全力进行救援。

  经过全体成员的通力合作,明火终于被扑灭。随后,前线指挥部与属地镇政府签署《火场看守移交责任书》,落实火场清理人员名单,将人员分若干组,对火场进行网格化清理,并安排看守火场24小时以上,防止火场复燃,演练圆满结束。

  区委常委张贤亮在演练现场参与指挥救援,副区长郭龙元在梅县区分会场观摩演练。


(文/李金泽 梁德锦 李霖锴 曾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