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庆利到梅州综合保税区调研要求:全力以赴确保综保区如期封关运行

时间:2021-04-20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到梅州综合保税区调研,察看建设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相关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梅州综合保税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杨浩参加调研。

  王庆利一行先后前往综保区查验场建设现场、综保二路围网建设点,察看现场建设情况,听取查验场、卡扣、围网和海关服务楼等监管设施建设情况介绍。随后在现代创业孵化园召开座谈会,听取梅州综合保税区用地验收准备、通信、有线电视线路铺设、工程项目验收准备、永久用电和用水建设等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相关问题。

  王庆利强调,当前梅州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梅州综合保税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做好“封关运行”每一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引领,按照“一次建设、一次验收、一次达标、一次运行”的要求,全力以赴、齐心协力确保梅州综合保税区如期封关运行;要注重科学规划,完备用地报批手续,提升绿化美化,同时启动消防验收工作;要完善清单管理制度,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卡口设施、隔离围网、海关大楼、信息化设施等如期建成;要加强统筹兼顾,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严把安全生产质量关,确保安全生产,做到质量一流,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文/刘莹莹 曾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