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张爱军率队调研梅龙高铁项目建设:继续精诚合作 打造标杆项目

时间:2021-02-2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率队调研梅龙高铁项目建设,听取沿线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爱军来到梅县区南口镇锦鸡村,认真检查叶屋特大桥等沿线土地征拆情况,听取梅龙高铁梅州段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向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各参建单位和沿线各镇的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向关心支持梅龙高铁建设的广铁集团、省铁投集团以及参建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张爱军强调,梅龙高铁是省重点项目和我市头号交通工程,2020年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精心组织和统筹协调下,项目进展顺利,红线内征地任务基本完成,4个控制性工程点全面开工,不仅创造了又一梅州速度,而且刷新了近年来全省铁路建设征地拆迁的最快速度。他希望,新的一年里,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继续精诚合作,坚持问题导向、时间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一是鼓干劲、掀高潮。在去年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慎终如始,迅速掀起新的建设施工高潮。二是建精品、抓进度。以打造省内高铁精品标杆项目为目标,采用最新施工技术和设备,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质量进度两不误。三是早畅通、促振兴。坚持系统观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密切配合,全面协调线路、站场、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努力让梅州早日圆梦高铁,建成梅州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实现苏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幸福路、民心路、振兴路。

  张爱军强调,梅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发扬苏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工作干劲,全力加快土地征拆,千方百计创造无障碍施工条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项目过程中及时协调解决好施工单位和沿线群众之间的矛盾和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与建设单位一起,打造铁路项目建设的合作典范。

  市领导黄文沐、吴泽桐,区领导温助民等参加调研。


(文/刘莹莹 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