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山歌剧《春闹》亮相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展演

时间:2020-12-01   来源:梅县区宣传网 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梅县区大型山歌剧《春闹》在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成功上演,全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涂戈峰在惠州西湖大剧院现场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春闹》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题材,讲述了“90后”富二代李文浩,追随已故母亲的脚步,来到贫困地区百岗岭进行精准扶贫,面对乱象丛生的复杂扶贫情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一件件实事带领百岗岭逐步脱贫奔康的励志故事。该剧通过轻松诙谐的演绎方式,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客家山歌剧的独特魅力,同时进一步了解国家政策。

  据了解,此次入选终评演出的共有28部作品,只有4部作品出自县级院团,《春闹》便是其中之一。该剧于2017年6月首演,曾荣获2017年梅州客家文化(非遗)艺术周戏曲汇演“优秀剧目奖”;2018年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该剧所有的主创团队、所有部门的人员都是由梅州本土的“80后”“90后”等新生代演艺人员担纲。


(文/曾宏宇 李霖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