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涉烟案值约430万元!梅县区成功捣毁一处卷烟制假窝点

时间:2020-12-01   来源:梅县区宣传网 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1月29日,在梅州市烟草、公安部门的部署下,梅县区烟草、公安部门联合出击,在水车镇政府紧密配合下,对位于水车镇白沙村内的生产窝点及涉案人员进行精准抓捕,成功捣毁一处卷烟制假窝点。

  11月29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区烟草专卖局会同区公安分局集结执法力量,于当日上午10时在水车镇白沙村三队胖塘捣毁一处卷烟制假窝点。共查获半成品散装烟支315万支、烟丝12000公斤、滤嘴棒162.08万支、卷烟纸1760公斤、印字水松纸600公斤、烟机2台套、柴油发电机一台以及涉案车辆9辆,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初步估算此案总案值为430.61万元。目前,涉案烟草专卖品由区烟草专卖局转移至区涉案物资仓库先行登记保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11月30日上午召开的11.29案件研讨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小兰表示,打假行动不是完成时而是进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保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高压态势不放松;要密切联系,互通信息,通力协作,做到应捕尽捕,应判尽判,做好案件的侦办工作;要大力宣传烟草市场整治的重大意义和烟草专卖的法律法规,营造守法经营的氛围;各镇要加强深山地区排查工作,强化巡防巡控,做到不留死角,保证梅县区一方净土。


(文/李诗颖 曾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