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项目建设为城市提质扩容摁下“快捷键”

时间:2020-11-2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十三五”期间,梅县区坚持“项目为王”,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建设,实现路网联通全面提质、城市生态大幅改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为城市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摁下“快捷键”。

  清水在旁,绿树在侧。市民三三两两漫步在亲水栈道上,悠闲自在。大家纷纷感叹,亲水公园建设得非常漂亮,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为给群众提供更好的环境,梅县区大手笔推进亲水公园二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主要分为水利、市政道路及园林建设三大部分工程。当前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梅县区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发展。位于梅县新城的锦绣国际就是一个项目,重点打造“一轴两核四区”的发展格局。

  “十三五”期间,梅县区坚持“项目为王”,大力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推动梅县区文体、教育、医疗等事业发展,城市功能、城市品位、城市档次不断提升。据统计,2017年投入2.5亿元建设了总长2860米的剑英大道延长线及客都大桥连接线市政道路,投入1.8亿元建设进城大道;2018年投资8500多万元,完成锭子桥圆盘信号灯改造工程,完成府前大道人民广场2座天桥及信号灯改造;2019年打通了怡景路和公园南路两条断头路,建设了高铁梅州西站、畲江北站两个站前广场、宪梓北路丽群小学侧人行天桥、府前大道人民广场侧两座人行天桥;梅县新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公园南路基本完工。2020年计划完善在建和新建项目共12个,累计投资约42391万元。


(文/谢瑜 陈杙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