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省市检查组开展假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消防督导检查工作:强化责任落实 筑牢假期“安全网”

时间:2020-10-0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杨焕龙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率省、市检查组到梅县区开展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消防督导检查工作。



省市检查组认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台账。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梅县区雁洋镇添溪村、雁山湖景区和灵光寺景区,通过询问值班人员、查阅工作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景区安全措施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

  省、市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山西太原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重大火灾事故相关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要大力推进基层应急管理“四个一”建设,全面提升综合救援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各景区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游乐设施设备的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强化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全面提升综合管理能力。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防火队伍建设和管理,备足备齐消防设施和防火物资,完善防火扑火预案,全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副区长刘演政陪同检查。


(文/廖佳敏 曾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