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梅调研 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工作

时间:2020-09-23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率调研组到梅县区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革命遗址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学成一行先后到梅南镇粤东北九龙嶂革命根据地、叶剑英纪念园等地参观调研,并听取相关工作报告,了解梅县区革命遗址保护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梅县区开展革命遗址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推动革命遗址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大红色资源挖掘力度,提升革命遗址内涵,讲好、讲透红色故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好革命遗址红色文化育人化人的作用,广泛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和干事创业激情;要把保护修缮革命遗址工作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抓住发展红色旅游有利时机,打造红色文化经典旅游线路,逐步形成以抓旅游经济发展促进革命遗址开发利用的良性循环;要加强工作沟通,加强对革命遗址保护的督促指导,科学规划管理,合理保护提升,使革命遗址遗迹在保持原有面貌的基础上重新焕发生机,发挥更大作用。

  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何丽娟、副主任委员张志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李小夏参加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陈砺陪同调研;市领导孙春明、李远青,区领导温助民、曾庆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