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时间:2020-09-10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9月9日上午,梅县区庆祝2020年教师节大会在区文化中心礼堂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尊重知识、尊重教师的社会风尚,汇聚创先争优正能量,共谋梅县教育新发展。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主持会议。

  吴泽桐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突出抓教育政策落实、抓教学质量提升、抓学校环境优化、抓尊师重教氛围营造,全区办学条件有了新改善、教学质量得到新提升、教育工作取得新成绩。

  吴泽桐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满腔热情、用情用爱投身教育。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学习状态,秉承仁爱之心,用品德感染学生、行动激励学生、爱心温暖学生,在教书育人上争做“良师”,在人才培养上争做“名师”。二要满腔热情、用心用功发展教育。要多措并举,通过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积极创新办学体制、促进智慧教育发展等方式,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各类教育发展,努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要广泛凝聚合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支持教育事业。要在教育精准帮扶上持续发力,深化教育扶贫工作,吸引更多高素质年轻教师扎根农村,共同守护乡村孩子求学梦。三要满腔热情、真心实意关爱教师。要大力实施名师工程、名校长工程、名校工程,为教师成长搭建培养平台。要千方百计增加充实教师编制,着力引进一批高素质人才到梅县任教,进一步增强师资力量。要尽快成立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教师多一点关爱、多一份支持、多一些帮助,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更有幸福感、事业感和成就感。

  会议还对10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44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6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301名优秀教师、110名优秀班主任、65名教改积极分子、20名综治安全先进个人、10名优秀法制副校长进行了表彰。

  区领导曾庆辉、罗时亮、陈远洋等,各镇(办事处、高管会)党(工)委、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区教育工作者、获奖教师代表等260多人参加会议。

(文/刘莹莹 程忠方 沈嘉诚 叶榕  曾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