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调研: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时间:2020-08-0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助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若干措施》,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社会建设专业小组代表到我区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世振、副区长谢芳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我区富力城、宝嘉丽湾小区,实地察看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蓝伟东强调,养老服务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要强化为民情怀,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整体合力,确保养老服务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对社区养老服务的统筹协调、培训示范和服务指导,督促新建住宅小区按每百户不低于20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引导已建成小区因地制宜完善养老服务设施;要认真总结推广本地先进典型,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引入社会力量丰富养老服务内容,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文/黄佳文 林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