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吴泽桐调研创文工作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全民参与推进垃圾分类合力共建文明梅县

时间:2020-08-0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8月6日,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率队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绿色低碳社会新风尚,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吴泽桐先后到县属宿舍、状元楼小区等地,实地察看试点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研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吴泽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要建立健全简便易行的分类投放体系、完善匹配的分类收运体系,在完善垃圾分类全链条处理体系方面进行精准、科学的制度、方案设计;要进一步加强机制体制建设,加快推动试点取得成效,不断探索总结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经验借鉴;要强化工作落实,建立责任体系,在抓好垃圾分类源头的同时,也要完善硬件设施配套,紧密联系垃圾分类全链条,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做好“党建+”“志愿者+”等文章,引导市民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区委副书记陈远洋参加调研。

(文/温芳兰 李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