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广东省:强化担当 进一步筑牢全民抵御毒品防线

时间:2020-07-31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7月29日,我省召开全民禁毒工程总结暨整治突出毒品问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总结全省全民禁毒工程工作,动员部署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

  会议指出,广东是全国禁毒斗争前沿阵地,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打防管控并举,持续减少毒品社会危害;要统筹好省内省外两个战场,筑牢陆路、海域、空港三道防线,大力推进重点整治攻坚;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涉毒网络整治,全力阻断毒品流通渠道;要着力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健全工作体系,坚决铲除毒品滋生蔓延土壤。

  会议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坚持联防联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确保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的新成效,开创新时代广东禁毒工作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副区长、公安局长梁惠文等在梅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文/梁德锦 李霖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