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广东李金柚:变废为宝 科技创收 助农致富

时间:2020-07-31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此次“三创”大赛,该公司携项目“梅州柚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与应用”与其他创业者展开角逐。

  在公司一楼大厅展柜前,项目负责人李家琦向记者介绍了金柚精深加工技术研发项目。

  近年来,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科技为中心,向精深加工方向转型,通过植物活性成分提取,将金柚幼果加工成常用于食品、药品、日化用品添加剂的柚苷成品,实现残次小柚果“变废为宝”,价值翻了近30倍,带动2万户以上农户创收致富。

  同时,该公司还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和省内多所高校合作,在柚果深加工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此次,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携项目“梅州柚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与应用”参加首届乡村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人了解金柚精深加工,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文/黄佳文 林榈中 陈钰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