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开展专题议政调研活动:补齐短板完善机制 提升能力建强队伍

时间:2020-07-1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按照今年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安排,第三季度市政协常委会围绕“加强基层公共卫生队伍和防控能力建设”进行专题议政。日前,市政协副主席刘耿灵率调研组,围绕专题议政课题到我区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区程江镇卫生院、粤东医院,实地考察我区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详细了解设备配置、人才队伍、传染病防治、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疫情防控、预检分诊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调研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我区基层公共卫生队伍和防控能力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不断提高对公共卫生重要性的认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持续推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充分整合市、县、镇、村四级医疗资源,注重优势互补、突出特色,形成疾控联动、严密分工的工作机制。要大力推进疾控中心建设,坚持做到与医院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进一步完善疾病防控体系。要更大力度抓好基层医疗卫生和疾控人员队伍建设,想方设法留住优秀乡村医务人才,吸引更多高质量医务人才到乡镇医疗单位服务,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水平,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

  区领导罗时亮、谢芳、钟梅福陪同调研。

(文/刘莹莹 谢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