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实现“零”的突破!梅州首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在梅县区揭牌

时间:2020-05-29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5月28日上午,经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认定的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梅州实现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零”的突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副区长王宏基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梅县区企业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究、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嘉元科技企业技术中心共承担科研课题40多项,其中国家火炬计划和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各1项、广东省重大计划5项、省级技术攻关计划项目7项;取得技术专利127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专利奖共13项,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超过15项。

  温助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嘉元科技获此殊荣表示祝贺,他强调,区委区政府正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铜箔之都”的目标要求,全力打造电子铜箔百亿产业集群,希望嘉元科技继续发挥龙头作用,带动本土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联动发展,开创铜箔产业发展新格局。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保障嘉元科技、超华科技等企业的高端铜箔项目落地投产,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百亿产值,为全市打造“铜箔之都”作出梅县贡献。同时,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项目为王、企业第一、服务至上”理念,以“新基建”“新技术”“新业态”为抓手,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功服务广大企业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勇攀科技高峰,以创新发展贏得更加广阔的天地、更加美好的明天。

  嘉元科技董事长廖平元表示,公司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不断加快创新步伐,推动行业产业链不断完善,引领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梅州市、梅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曾环捷 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