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热情迎接援鄂医疗队13名医护人员回家

时间:2020-04-0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4月6日上午,梅县区13名援鄂医疗队员结束在梅州市委党校的集中休整,返回梅县区。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庆辉,区政协主席罗时亮等区领导在区委区政府大院迎接,欢迎医务人员平安回家。

  上午8点25分,援鄂医务人员收拾好行李,在梅州市委党校登上开往梅县区的中巴。据了解,集中休整期间,每名队员都经过了4次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终于可以回到最为熟悉、亲切的地方,与家人、朋友、同事相聚团圆,队员们一路放声高歌,手摇红旗来表达激动的心情。

  寒雨纷飞,阻挡不了家乡人民欢迎英雄回家的热情。沿途一条条横幅、一面面国旗渲染着欢乐的氛围,自发前来的医务人员、群众、患者、家属排成长队,夹道欢迎白衣战士凯旋。

  早上8时50分许,中巴车到达区委区政府大院。在随后举行的梅县区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回家欢迎仪式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庆辉、区政协主席罗时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医疗队员颁发慰问金。梅县区援鄂医疗队队长舒昱立作为代表发言,总结了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和感受。舒昱立表示,在武汉抗疫的50多个日夜,队员们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也没有辜负梅州人民的期望,感谢从精神上、物质上不断为医疗队提供帮助与照顾的相关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队员们利用回来休整的这段时间,积极总结了临床经验,调整好了状态,将再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据了解,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梅县区13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奋战在武汉市汉口医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出色完成了医护救治任务,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的抗疫战争立下了汗马功劳,给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泽桐代表梅县区委区政府向梅县区援鄂医疗队员及各位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危险时刻,13名医疗队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千里奔赴湖北武汉疫情战斗最前线,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传递了苏区人民的关心和关爱。梅县区援鄂医疗队坚决完成了国家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与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成员及当地医疗团队密切协作,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的坚固防线,挽救了众多患者生命,还保证了队员“零感染”,赢得了湖北人民的高度赞誉,展示了梅县苏区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并把党旗插在战“疫”第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使命担当。

  吴泽桐强调,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传递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慎终如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希望回来的各位医护人员好好休息、养精蓄锐,调整好身心状态,争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同时能够珍惜这次难忘的战斗经历,总结宝贵经验,继续发挥“抗疫精神”,以仁爱之心和精湛医术,推动梅县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梅县区委区政府将继续落实对医护人员的各项关心关爱政策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温助民表示,接下来将全面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措施,用心用情用功帮助白衣战士排忧解难,全面补齐公共服务领域短板,加快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推动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同时,将以白衣战士为榜样,把千里驰援、攻坚克难的“抗疫精神”,转化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磅礴力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加快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全面加速、全面激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李瑞金、涂戈峰、赖启忠、丘孝良、管纪城等参加活动。


(文/沈明珠 李小冰 沈威 张智 钟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