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区领导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烟叶受冰雹灾害影响情况

时间:2020-03-2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3月26日上午,副区长郭龙元率队到松口镇调研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和烟叶受冰雹灾害影响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和技术人员对受损烟叶进行救护,做好灾后复产指导工作,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郭龙元会同市、区烟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松口镇三塔村烟叶受灾较重区域,现场察看烟叶受灾情况,认真询问了解救灾减灾情况及灾后恢复生产措施,并安抚烟农的情绪,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科学救灾。

  郭龙元强调,镇村和相关部门要持续抓好外地返梅人员的健康筛查,毫不放松做好农村防疫工作;要加强对受灾烟农的安抚和鼓励,提振烟农战胜困难的信心;要按照市烟草部门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受灾烟农的技术指导,尽全力避免灾后烟田病害的发生,最大限度挽回烟叶产量;要准确做好受灾类型、程度及面积的记录,协助烟农联系保险公司,及时对受灾烟叶进行定损和理赔,切实保障烟农利益。


(文/梁德锦 曾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