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吴泽桐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科学有序防疫 依法治区护航

时间:2020-03-2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4日上午,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会议审议了《梅县区2020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点》、《梅县区2020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等文件,听取了区民政和人社局、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述职报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既定目标,充分发挥法治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依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依法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严防死守,保护好我区一片净土;要法治引导、全民抗疫,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依法发布疫情信息,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复工复产法治保障工作,依法依规稳妥化解复工复产中出现的矛盾,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正常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要认真落实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充分履行职责,落实工作制度,做好督察工作;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做好统筹和协调工作,确保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实;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职责,切实做好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区委组织部、依法治区办要抓好此项工作落实,各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落地生根,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做出亮点。

  区领导曾庆辉、罗时亮、陈远洋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镇(高管会、办事处)。


(文/沈明珠 李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