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时间:2020-02-2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月26日上午,梅县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李希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陈敏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梅县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信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确把握疫情防控“变”与“不变”,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对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一要全面压实责任。区领导要以上率下、落实责任,结合各自职责、挂点镇分工,深入一线指导工作。要压实属地责任,各镇(高管会、办事处)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压实区直各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做好监管行业的防控工作;要压实机关事业单位责任,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楼、看住自己的人,严防单位、系统内部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八个一”,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二要突出抓住重点。要盯牢复工复产复学等外来人员,盯牢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出租屋、工地工厂等重点场所,加强对敬老院、养老院、残疾人康复中心、看守所等特殊场所的管理,要盯牢重点环节,加强对交通站场等的排查监管,继续强化社区网格化防控,继续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三要依法科学防控。按照分区分级防控工作的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继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研究分析疫情对梅县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当前,要认真抓好“六稳”、精准扶贫、春耕备耕、民生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针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扩大有效投资、帮助企业纾困解困、多渠道稳就业、抓好春耕生产、抓好增收节支等工作,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要高度重视保障社会民生,关心关注特殊困难群体,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就医等需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提高本领善作善成,广泛动员夯实基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镇(高管会、办事处)。区领导温助民、曾庆辉、罗时亮、陈远洋等参加会议。


(文/沈明珠 李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