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致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2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全区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迅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向省军区系统和广大民兵发出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冲锋号令。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人武部号召全区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牢记宗旨,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听党指挥,坚决听从号令。党有号召,兵有行动。我们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担负着“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责使命。投身疫情防控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令的政治要求,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要提升政治站位,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行动,作为践行“随时响应国家号令,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任务”民兵誓词的实际行动。把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民兵调整改革成果的“试金石”,让梅县民兵旗帜在决战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攻坚克难,强化使命担当。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任务行动中去,要有效发挥整体防控补充作用、前运后送支援作用、帮扶群众服务作用、舆论宣传引导作用、稳定社会配合作用、恢复生产骨干作用,发挥自身特殊优势,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聚力打好军政协同仗、军民团结仗。要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弘扬我们梅县中央苏区的革命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擦亮梅县民兵的品牌底色。

  三、坚定信心,壮大正向能力。各级要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决策部署,传播党和政府的权威信息,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坚定克服困难、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要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激发以理性、科学、责任决战疫情的正能量。要注重宣扬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感人事迹,紧贴疫情防控任务挖掘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四、建强组织,集中统一领导。担负任务的基干民兵分队和民兵营(连),要及时建立健全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和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建立“党员示范岗”、开展“火线入党”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武干部和民兵党员干部要亮身份、打头阵,带头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冲锋在先,用实际行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五、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任务中要严守纪律、令行禁止、树好形象。要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守纪律、作贡献,决不允许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决不允许发表不利于维护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的不负责任言论。要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守群众纪律,按照规章制度和程序办事,在依法文明执勤行动中践行群众至上、服务人民的宗旨要求。

  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守在一线,与病毒“面对面”,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加强自身防护,确保“零感染”。我们坚信,有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有区委区政府的科学指挥,有全区党政军民的勠力同心,一定能够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武装部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