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吴泽桐检查看守所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用严而实的防控措施保障特殊群体身体健康

时间:2020-02-2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区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吴泽桐率队检查看守所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严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用心用情保障特殊群体身体健康。

  在梅县区看守所,吴泽桐认真了解出入人员登记、环境卫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最大的风险是输入风险,要强化源头管控,把好入口关,从严从细落实人员、车辆等进出各项规定,全面彻底做好排查、监测等工作,坚决切断病毒输入渠道。要深入排查整治管理薄弱环节和隐患,做好宣传教育,做到无盲区、无漏洞,确保监管场所人员健康、安全和稳定。

  在程江镇敬老院和梅县嘉应康复医院(养老康复中心),吴泽桐详细了解在院人员数量、日常物资供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老年人体质较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全面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封闭式管理,防止疫情外部输入,扎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吴泽桐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判断,时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着力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卫健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的服务和指导,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民政部门要呵护特殊群体,做细群众工作,压实防控和安全管理责任;要推进差异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高度重视敬老院、养老院、看守所等特殊场所和特殊人群的防控工作,用严而实的预防和应急措施,坚决杜绝聚集性感染发生。

  区领导赖启忠、丘孝良、管纪城、梁惠文、谢芳参加检查。


(文/黄科 李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