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防疫在行动:梅县妇幼层层把关严防死守 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时间:2020-02-2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孕产妇和婴幼儿免疫力较低,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防护工作显得更为重要,梅县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妇幼专科医院,全院上下层层把关、严防死守,通过一系列举措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在梅县区妇幼保健院入口,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对每一个进入院区的人员都仔细检查体温,认真询问有无接触史和相关症状等,并做好登记。这是妇幼保健院防疫工作的第一层关口。

  进入院区以后,在门诊和住院部,还有第二层关口,就诊人员需要进行第二次体温测量等。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前面两个关口,都是预检分诊,通过预检分诊,一旦发现可疑病例立即隔离留观并上报,阻止病毒传播。

  据介绍,梅县区妇幼保健院还加强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消除孕产妇的恐惧感,让广大孕产妇在医院放心、安心。此外,为避免交叉感染,院内实行严格管控,减少陪护人员,引导人员距离保持大于两米,减少人群接触机会,每天定时对内外环境进行消杀。

  据悉,梅县区妇幼保健院现有职工177人,开放床位数100张,其中产科40张,妇科35张,新生儿科25张。为全力保障母婴安全,该院还通过微信、电话、线上孕妇学校等方式加强对孕产妇健康教育和咨询指导,帮助孕产妇做好自我监测和居家防护。


(文/郑春遥 林榈中 钟玲芬 曾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