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青春志愿与社工同行——梅县区新城社工站“敲门行动”暨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3-29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前言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以下简称“五社联动”),做好“五社联动”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有关工作,根据《梅州市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届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梅县区新城社工站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今天上午,围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宣传主题,梅县区新城社工站全体社工联合社区骨干志愿者及嘉应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在新城社工站正式启动了“敲门行动”暨岭南社工周宣传活动。

图片

上午9:00

  新城社工站社工给所有志愿者进行了关于“敲门行动”入户探访的技巧培训,包括入户前准备、入户注意事项和沟通的主要方式,并互相做了简单自我介绍。

图片

上午9:30

  新城社工站社工与志愿者分为四个小分队,正式前往新城办辖区内困境儿童和高龄老人家中进行探访慰问。社工带领志愿者们与每一位探访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并送上社工站宣传手册和慰问小礼物。

图片

探访肢体残疾儿童

图片

探访困境儿童

图片

探访弱势边缘群体

图片

探访残疾对象

图片

探访高龄老人

图片

探访留守儿童

图片

探访留守老人

图片

探访孤寡老人

上午11:30

  探访活动结束后,新城社工们与志愿者共同返回新城社工站,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