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畲江镇:新年新气象美丽圩镇入画来

时间:2023-02-02   来源:梅县发布公众号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一串串灯笼高高挂起,一条条道路笔直宽敞,一处处设施日益齐全,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一幅“环境美、产业兴、设施齐、群众乐”的美丽圩镇新画卷正在畲江镇徐徐展开。

1.jpg

       记者谢瑜:“走进畲江镇,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我们可以看到道路的两边都挂满了大红的灯笼,行走在圩上,可以听到喜气洋洋的新年歌曲,年味十足。我发现,自畲江镇推进美丽圩镇示范镇建设以来,每隔一段时间来这里都会看到新变化,沿街店铺招牌整齐划一,外立面也焕然一新。走,一起去看一下还有哪些新变化。”

       走进畲江公园,记者看到足球场、篮球场、塑胶跑道一应俱全。公园里,有的人在悠闲地散步,有的人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玩耍......据了解,近年来,畲江镇投入600多万元,实施畲江公园改造提升工程,让畲江公园实现“旧”的蜕变,重焕“新”的光彩,引得畲江人民纷纷点赞。

2.jpg3.jpg

       畲江镇群众蓝叔:“这个公园近期改造以后感觉到焕然一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足球场现在铺设了绿草地,篮球场也规划得比较好,周围的湖这些都弄得比较好,看得到畲江的进步。作为畲江人,我感觉到居住在畲江是比较自豪的,我感觉到畲江好像是跟县城一样的水平。”

       返乡游子李哥:“我好几年没有回来,回来发现家乡一直都在变化,发展十分好。”

4.jpg


       采访期间,阵阵欢快的丝竹声从不远处传来,记者循声发现,原来是畲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文艺队的老年朋友们正在吹拉弹唱,有的在拉二胡,有的在敲扬琴......给新年增添了喜气,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息。

       畲江镇社区文艺队宋叔:“感恩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畲江的新圩镇建设,畲江的变化十分大。对我们文艺队、对老年人的生活也十分关心。”

       圩镇过年热热闹闹,产业发展也红红火火。走进原畲江粮所,记者看到经升级改造后的厂房干净整洁,还配套建设了烘干机房、防尘设备房、地磅房、碾米厂等厂房及现代化设备,为该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生产的粮食解决存储、烘干和加工问题。

5.jpg

       畲江镇副镇长丘威:“圩镇的粮仓升级改造工程是我们镇美丽圩镇示范镇建设其中一个重点项目,项目规划投入800多万,整个项目作为一个对接承接复耕复种成果的产业链终端,与整个复耕复种工作形成一个全产业链的循环,为我们的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好的服务。”

7.jpg

       如今,畲江镇人居环境大变样,一幅“环境美、产业兴、设施齐、群众乐”的美丽圩镇新画卷徐徐展开,老百姓心头的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新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每个人带着对新生活的美好期盼,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畲江镇群众蓝叔:“希望大家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们畲江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畲江镇群众刘哥:“畲江迎来了大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在提高,希望未来的畲江再上新台阶,为畲江人民带来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