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南口镇狠抓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时间:2022-11-2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南口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镇卫健办、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药店、冷链食品、进口食品等进行专项督查。

根据要求,此次督查主要督促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一是强化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人员排查、人员管控及对相关从业人员防控措施的落实;二是督促落实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卫生检疫,并要求各主体责任人做好台账记录;三是针对农贸市场内相关经营进出口产品、冷链食品的商户,严格执行防控工作,做到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同时督促企业主体落实主动报备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四是索取和张贴食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  

在全城抗疫之际,通过此次督查,南口镇进一步把各单位、各行业主体责任再次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强的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