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隆文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时间:2021-11-19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锻炼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队伍的应急指挥、协调配合、现场处置能力,11月17日,隆文镇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e561d6d422a1bca30126d0cfe1366bd(1).jpg

  白雪丹镇长针对此次演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演练重要性;二是要密切配合,确保演练取得良好成效;三是要总结提升,积极备战突发疫情。

1dff87c9734faeb87dfbff7a9a6aa81.jpg

  演练开始之前,医护人员对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方法和七步洗手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演示,全方位夯实细节,确保规范安全。

  演练现场共划分出登记区、等候区、临时隔离区、采样点、样本收集区、工作人员缓冲区、行动不便人员绿色通道医疗废物收集点、和医务人员休息区等区域。随着演练指示开始,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做好测温扫码、样本采集、物资保障、维护秩序等工作。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环环相扣、井然有序。

mmexport1637147042423(1).jpg

  通过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隆文镇应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及时开展规范、有效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