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梅县区程江镇这些亲水游憩好去处

时间:2021-11-1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今年以来,梅县区围绕“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建立“河长+警长”“河长+检察长”工作联动机制,持续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在此基础上,以水为媒,高标准推进生态景观廊道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休闲健身好去处,进一步擦亮“绿色名片”,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东样板。

  生态惠民两岸漫步尽享“慢生活”

  “靓,靓,十分靓!”说起不久前建成启用的梅县区亲水公园·生态休闲带二期(下称亲水公园二期),刚刚在此跑完3公里的市民钟先生调整呼吸,连气说了三个“靓”字。

图片

  驻足亲水公园观景平台远眺,美景尽收眼底。

  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红花绿树,相互掩映。笔者在位于梅县区程江镇大沙河唇段的亲水公园二期看到,不少市民正在亲水栈道与家人、朋友漫步闲谈;一旁的观景平台上,游客正拿起手机留下眼前这天水一色的美景。

  亲水公园二期项目起于梅江西堤,终于客都大桥,沿河岸线建设长约2公里,总投资约3.2亿元,包含水利、市政道路及园林建设三部分,是一个集休闲、游览、文化、健身、娱乐、交通等功能为一体的滨江生态休闲带状公园。

  大手笔、高标准生态景观廊道建设,是梅县区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提质扩容、打造幸福之城的重要抓手。

  在梅县新城的另一头,清澈的程江河水在阳光的映照下,泛起粼粼波光。河道两岸,则是红花绿植掩映的亲水碧道,清晨傍晚来此遛弯,已成为当地群众的生活习惯。

图片

  亲水公园·生态休闲带二期的落成,为群众提供了又一亲水游憩的好去处。

  “一边绿草茵茵,一边碧水潺潺,在这里带娃散步好不惬意。”市民罗女士告诉笔者,如今,每天一吃完晚饭,两个孩子便吵着闹着要去河边散步。

  程江河流域作为梅县区的重要水系之一,不仅承载着防洪防汛的水利功能,对提升城区人居环境、加快提质扩容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对此,梅县区一手抓沿河禽畜养殖污染整治,一手抓河道常态化保洁,并以“淳心自然·绿动程江”为建设主题,实施堤防加固、景观建设升级工程,让辖区群众亲水近绿,尽享“慢生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