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集体聚餐不得超过50人
梅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指引

时间:2021-08-20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餐饮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市餐饮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该怎么做,文件提出了以下意见:

  加强集体聚餐管控。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举办者责任,酒店、宾馆、饭店等餐饮服务场所尽量不承接大型宴席和各类聚餐活动,原则上各类宴席和集体聚餐活动不得超过50人,单桌人数不超过10人。鼓励“无接触配送”“无接触点取餐”。各县(市、区)要落实对属地餐饮服务场所的监管责任。

  严格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餐饮场所“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的防控措施,入口处、收银台等地应设置1米间隔线,明确专人引导客流,提醒顾客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及时劝阻健康码非“绿码”或健康状况异常的顾客。控制同时段顾客就餐人数,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餐桌、座位之间加大间隔。建立溯源管理,推荐自助扫码点餐、付账。提倡文明就餐,配备使用公勺公筷,就餐人员除就餐外应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

  加强员工健康管理。所有工作人员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采取“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暂停工作人员换岗轮岗;所有工作人员在操作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上岗。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做好全体员工的每日健康监测和登记,如出现发热( >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十大症状的人员,及时引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到指定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进行就医。所有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参加、不举办全国性活动,如有员工及其家庭成员出省,返梅后要主动向所在机构或社区报备,按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做好环境卫生整洁。每日营业前和顾客用餐后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进行彻底清洗,有效通风换气,保持环境整洁,重点做好公用设备设施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健全清洁消毒台账。落实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清理转运垃圾。

  加强健康宣传引导。及时广泛宣传管理措施和防范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相互请吃和吃请,加强禁食野生动物宣传,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文明聚餐、网络订餐,养成文明就餐和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经营场所要加强所有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实行“应接尽接”,对新入职人员及时开展查漏补种。

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