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缅怀先贤铸红心!曾宪梓中学近600名师生今日“重走”宪梓求学路

时间:2021-04-1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4月2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梅州市曾宪梓中学高一全体师生近600人,以“重走宪梓求学路,缅怀先贤铸红心”为主题开展红色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

一大早,师生们便徒步6公里来到曾宪梓故居,在爱国主义大课堂上聆听曾宪梓博士的感人故事,并通过献花缅怀、参观曾宪梓故居、“重走”曾宪梓博士求学之路等方式,感受曾宪梓博士爱国爱乡的情怀,了解曾宪梓博士报效祖国、回馈桑梓的事迹,学习传承“宪梓精神”。

曾宪梓博士是香港金利来集团创始人、著名爱国企业家,1986年到内地投资设厂,成立我国首家专营领带生产的中外合资企业,被誉为“领带大王”。曾宪梓博士一生都在报效祖国、回馈桑梓,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捐资支持国家教育、航天、体育、科技、医疗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为国家富强和梅州发展不遗余力,梅州市曾宪梓中学就是由其捐资兴建的侨资学校。副校长王海英表示:“曾宪梓博士从小家境贫寒,求学之路异常艰苦,但他不畏艰难险阻干事创业,我们每一位学子都应该学习传承这种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表达对曾宪梓博士的缅怀与敬仰,也让学生更加了解曾宪梓博士,学习传承他的精神,把求学向上的志向和报国爱家的情怀结合起来。”此外,师生们还参观了中国客家博物馆和东山书院,一同寻找客家先贤足迹、了解客家先贤事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以班级拉歌、户外徒步、团建拓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锻炼体质、磨砺意志,学习红色文化,增强班级凝聚力。“这次活动,让我对曾宪梓博士和其他客家先贤们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爱党爱国爱乡的精神。我要传承这种精神,努力学习,成长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黄梦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