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隆文镇:举办“美丽庭院”评比活动

时间:2021-04-1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乡村环境面貌,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激发广大群众特别是妇女和家庭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践行“山水梅县·客韵乡村”,助推乡村全域振兴,日前我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美丽庭院评比活动。

  活动评比以“四美四化”(即:人文美、门庭美、居室美、厨厕美、庭院洁化、庭院序化、庭院绿化、庭院美化)为重要内容,以“绿化人美”为核心,对全镇二十户候选庭院进行打分,最终卢溪村的赖美华等十户家庭被评为隆文镇美丽庭院示范户。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208.jpg微信图片_20210416104221.jpg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228.jpg

  “美丽庭院”评比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希望美丽庭院示范户能发挥标杆作用,让家庭文明、庭院美丽上升为自觉行动,真正做到“创建美丽庭院,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