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梅州梅县新城办事处开展系列反电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5   来源:南方+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反诈宣传成效,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期,梅县区新城办事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内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5092732.jpg 

  新城办召开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加强户外LED宣传,印发反电诈海报、宣传手册,运用微信群在各学校家长群、各小区业主群、各商业群、各居民群里开展反电诈宣传,张贴反电诈海报等方式,号召群众做到不轻信、不贪心、不盲从,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和疑惑,向居民发放反电诈宣传手册,并建议市民群众注册“金钟罩”小程序,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日常了解和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15092750.jpg

  在广场、学校、社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新城办集中开展了防电诈、反邪、禁毒、扫黑除恶综合宣传活动,该办近期分别在新城中心小学、华侨城广场、锦发商业广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和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保障财产安全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新城办还利用天翼大喇叭平台循环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音频,提高宣传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