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畲江镇:推动换届提名选举工作

时间:2021-02-2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在梅县区委区政府、畲江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指导下,畲江镇第八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从2021年1月份正式开始,依据法律规定的程序,先后经过了村民选举委员会推选、宣传发动、教育培训、参选村民登记、候选人建议、推荐和自荐等阶段,并于近期畲江镇党委政府指导开展候选人提名工作。

  经村民选举委员会提出,村民代表会议通过,本次提名村民委员会候选人采取中心投票站和分投站,一次投票的方式进行,提名将一次性投票产生主任、副主任、委员候选人。流程中包含验证参选证和委托投票证,发选票、写票、投票,由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各驻村督导组负责验证发票,投入中心投票站票箱、流动票箱,期间工作人员到岗就位,严把发票关。

  投票结束后,根据《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第三十条规定:投票结東后,当众开箱,由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公开核对、计算票数,做好记录,由监票人签名确认,并于计票结束后,当场公开宣布计票结果。此次换届提名选举工作如期圆满完成,基本实现组织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