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松口镇组织防火防疫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2-2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绿色家园,增强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引导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松口镇积极响应团区委的号召,切实发挥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组建了一支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队伍。

  在春节期间,我镇组织了200多名志愿者在各村(居)开展防火防疫志愿者服务。志愿者队伍由镇村党员干部、村级护林员、社会招募的青年志愿者组成。

1.jpg2.png

  防火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参与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农户家中特别是临山农户和宗教场所、神坛神庙,参与签订责任书,张贴禁火令和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炮竹的宣传和走家入户,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宣传;在森林防火检查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进行值守登记、宣传巡护,严格禁止祭祀、上坟烧纸、燃放爆竹、放火烧荒等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为我镇防火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