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美丽庭院】梅县区:庭院“小美”汇聚乡村“大美”

时间:2021-01-1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图片

导语

       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坚持“镇为主导、村为主体”,以点带面,通过培育示范户,突出示范效应,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增色美丽乡村,进一步推进美丽家园、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程江镇古塘村龙子岗,有一个亮眼的庭院,庭院里栽满了鲜花,颜色有黄、红、白……散发着阵阵清香。院内假山错落有致,假山下成群结队的锦鲤在水中嬉游。这是梅县区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陈满灵的家,院内凉亭、墙上数十幅精美的水墨画也都出自他手。

       同样,桃尧镇的“美丽庭院”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在梅州市创建“最靓屋夸”评选活动中获得“最美庭院”一等奖的村民张喜元家,他种植花木,建造亭榭,庭院景象十分美观,体现出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同时他也带动周边的村民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自觉搞好房前屋后的绿化建设。

       如今,“美丽庭院”建设已成为梅县区美丽乡村建设的“细胞”工程,一个个庭院的“小美”汇聚成美丽乡村的“大美。据了解,梅县区2020年获评梅州市美丽家园示范村1个,梅州市美丽家园示范户2户,创建镇级美丽庭院示范村37个,镇级示范户1241户。突出示范效应,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切实提高了群众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