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1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区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

  当前正值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局部出现较大聚集性疫情。目前,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情况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巩固我区疫情防控良好形势,保障您和家人亲友的健康,让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区疫情防控指挥办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人员聚集。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需经属地镇(街道)或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要带头不参加宴请、聚会等聚集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剧场、景区、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等接纳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二、减少外出活动。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慎重安排出行计划,非必要不离梅,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提倡留在工作地过春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梅过春节。如确需跨地区旅行,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并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妥善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以备查询,返回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三、返梅及时报备。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回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积极配合“扫码”(粤康码、行程卡)出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发现异常及时报告,返回后尽量不走亲访友。

  四、规范处理冷链物品。冷链、海鲜等食品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不购买、不网购无合格证明的冷链食品。尽量避免手直接触碰冷链食品,切割时要注意容器、刀具、案板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后再食用,尽量少食用生冷食品。处理境外邮寄物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做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

  五、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多锻炼、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出入商场、超市、酒店、集贸市场、电影院、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尤其是电梯等密闭空间,以及乘坐火车、飞机、轮船、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六、做好物资储备和健康监测。单位、企业和家庭按照30天的消耗量储备适量的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如本人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胸闷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并及时就近就医,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相关调查。

  疫情暂未结束,防“疫”仍在继续,我们还不能放松、不能懈怠。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共同筑牢防控堡垒,共度新春美好佳节!

  附:梅州市梅县区发热门诊(诊室)医疗机构名单


梅州市梅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