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畲江镇:打造“一村一品”,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0-12-01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年来,畲江镇咸和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安排,积极开展创业富民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咸和村充分发挥村委会资源、区位优势,通过示范带动,专家实地技术指导,用 1 年时间建成 100 亩火龙果示范基地。从而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农户、村寨、乡镇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实现脱贫致富。其中,“金都一号”火龙果种植,第一年种植产值约 600 公斤,通过科学管理,保持火龙果的产量、品质,成为咸和村的特色产业之一。同时,咸和村通过“合作社+贫困户+帮扶单位”的发展模式,推广带动的广大农户投入红米稻种植,增加农户收益。

  乡村振兴涉及广大农民的根本福祉,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畲江镇高度重视“一村一品”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宜居宜业,活力畲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