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网红不论颜值,金柚要拼品质!梅县区量产“金柚网红”

时间:2020-10-2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品梅县金柚,尝健康人生。”在镜头面前,柚农黄小香从容的介绍着自己的金柚果园,并为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点赞。当南方农村报记者开玩笑说她是“久经沙场的老网红”时,黄小香不好意思的笑着说,“其实我是个‘小白’,前几天在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直播销售网红培训(下称‘农民网红培训’)上,在老师的帮助下刚刚开通了直播功能。”


  柚农黄小香(右)在镜头前为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点赞

  柚农黄小香(右)在镜头前为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点赞


  手机成农具,直播变农活,农民做网红。近日,在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直播销售网红培训结束后,像黄小香一样,不少柚农学以致用,真正“当起了网红”。

  据了解,梅州柚·梅县金柚是广东十大岭南佳果,具备“网红水果”基础和特质,梅县区种植金柚面积25.5万亩,产量55.6万吨,是全国最大的金柚商品基地,2019年,梅县区金柚鲜果产值26亿元,产业总产值达63亿元,梅县金柚区域公共品牌评估价值高达113.27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黄小香的金柚果园今年产量30万斤,由于精耕细作,她的金柚品质上乘。不过她的销售方式较为传统,以固定采购商为主,部分在朋友圈发广告销售,具有一定局限性。“今年想开拓销售渠道,尝试直播带货,此前也一直在快手上发布小视频以此来吸引粉丝,但是作品发布后很少有人观看,粉丝量有限,直播功能也不敢开通。”


  直播带货实操演练

  直播带货实操演练


  抱着学习的态度,黄小香参加了农民网红培训。她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如何制作视频展示产品,如何制作吸引眼球的视频封面,用什么方法吸引更多粉丝。“很感谢老师帮我开通直播功能,还带着我体验了直播带货。这几天按照老师的要求,掌握好视频发布时间,短短几天时间吸引了不少粉丝了,方法很有效果,希望以后多多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很实用。”

  梅县金柚直播销售网红培训会旨在落实2020年广东梅州柚“12221”市场营销暨品牌建设十大行动计划,打响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品牌,培育一批新农人。在网红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从理论和实战两方面为学员讲解线上直播销售技巧,让200多名柚农受益匪浅。


  


  柚农沈志明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到怎么引流以及怎么和粉丝交流的话术,“希望通过抖音带货,帮助父母减轻负担,提高金柚价格。”

  另一位柚农李红燕颇为感慨。她表示,授课老师介绍了很多实操的内容:直播话术、如何互粉吸粉、如何介绍产品......受益匪浅。“希望通过直播销售拓宽金柚销售渠道。”

  眼下,柚农黄小香正加强练习,计划在即将到来的梅县金柚采摘节上进行一场直播,希望她吸粉同时,也帮助提高金柚的知名度。


【统筹】陈永 陈爱东 麦倩明 张璐

【执行统筹】阮定国 李金玺

【采写/图片】徐岩 卓倩

【来源】南方农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