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水车镇开展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及培训演练

时间:2020-09-1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915103623.jpg

    2020年9月15日,水车镇组织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召开基干民兵军事训练专题讲座和民兵政治教育会议,会上水车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教导员涂启文同志发表讲话,指出:

    民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国家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民兵的任务是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执行备战勤务,参加防卫作战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为现役部队补充兵员;协助维护社会秩序,参加抢险救灾。我国民兵诞生于工农运动,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坚持党管武装的原则,坚持劳武结合方针,在新时期延续光荣传统,续写灿烂篇章。

    水车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良琛同志在会上就应急维稳理论进行讲课,对应急维稳类型、特点、方针原则及主要战法及运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200915103644.jpg

    会后,基干民兵按计划开展训练,由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良琛同志指导民兵进行队列训练及如何在应急维稳中使用器械。通过此次民兵点验集中培训演练,提高了基干民兵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